历史数据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生招生 » 历史数据 » 详细页

2022年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 20247 次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2022年我校拟继续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如教育部政策不做调整),招生规模最由教育部确定(2021年为9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热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善于科研创新,能够深入研究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高超,并有志于长期从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的骨干人才。

二、招生规模

拟招收9人。

三、报考条件

报考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须满足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骨干且在该岗位工作,工作已满3年(截至202112月1日),经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具有硕士学位。

4.有两名相关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5.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6.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7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7.报考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生外国语水平须达到《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高校思想政治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附件)中公布的报名要求。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21112210:0012月1日22:00(北京时间)。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具体要求、流程请在网上报名期间查阅报名系统的相关说明。

报名费200元,采取网上支付方式,一经支付,将不予退还。

网上提交信息时,有关内容请按照以下要求填写:专项计划请选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报考类别选择“定向”,考试方式选择“公开招考”。

报考学/、专业、方向、导师:

/学

专业

方向

导师

计划

马克思主义学院

030505思想政治教育

思政骨干

暂未定

6

心理学部

040200心理学

发展心理学

林丹华

2

政府管理学院

1204Z1政府经济管理

国家治理与公共政策

章文光

1

 

提交书面报名材料的时间、内容及方式须符合报考/2022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实施办法中的要求。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

网上报名时考生必须如实、准确地填写信息。考生须按要求提交书面材料,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

凡发现弄虚作假、违规违纪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或学籍。

2.考核

考核分为初审选拔和复试考核两个阶段,由报考/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具体流程和要求见学院系“申请-考核”办法。

进入复试考核的考生须在参加复试考核时提交身份证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外语水平证明原件等,供学院核查。国(境)外学历学位证书者,还须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六、录取

综合考虑考生的科研情况和工作业绩等,德智体全面衡量,根据初审和复试考核成绩,择优录取。

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录取单位、录取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须签订协议书。录取考生需缴纳学费学费标准为每生每学年1万元,在每学年第一学期报到时缴纳,按三学年缴纳。

七、其他

1.考生采取全日制学习方式,考生所在学校要保证其至少一年脱产学习时间。

2.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3.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u.edu.cn/,咨询电话:(010)58808156,邮箱:yanzh@bnu.edu.cn

4.联系方式

1)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主楼B区411);电话:(010)58808319。

2)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楼A区524);电话:(010)58806088

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务办公室(后主楼1404);电话:(010)58805302。

 

注:如果2022招生年度教育部出台新的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调整情况将及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请注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