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0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1251工商管理(非全日制)


002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1251工商管理 专业学位招生说明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始建于1979年。依托北京师范大学百余年的历史底蕴和文化积淀,学院以“经邦济世、励商弘文”为使命,以“具有人文底蕴和国际影响的一流经管学院”为愿景,以“包容、多元、创新、责任”为价值观,致力于创办将经管教育、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有机结合的办学模式。2016年,学院顺利通过欧洲的EQUIS国际认证,其中MBA项目在全部评估指标中均达到或超过质量认证标准,2019年顺利通过再认证。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2016年一级学科评估(第四轮)结果中,理论经济学获评A类学科。在世界三大有影响力的全球大学排名之一QS公布的2021年学科排名中,商业与管理研究学科位列中国大陆高校第11位,经济学与计量经济学科、会计与金融学科位列第12位。学院整体、特别是MBA项目的教育质量和国际化办学水平得到国内外同行的广泛认可。

一、招生宗旨

依托北京师范大学优势特色学科,秉承“经邦济世·励商弘文”的培养理念,致力于培养富有人文精神和国际视野的工商管理领袖人才。

二、招生人数

2022年拟招收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MBA)研究生350名(北京校区)。

三、报考条件

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四、报名

报名要求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MBA仅实行提前批报考方式。复试分数线为北京师范大学自主划定。

提前批报考:提前面试+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

2021年5-10月计划举办10批次提前面试。

申报流程:登录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官网的在线申请系统网上注册填报申请材料面试资格初审与评定提交并审核面试材料参加提前面试查询面试结果。

申请批次安排:

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提前面试日程安排

批次

在线申请截止日期

面试名单公布

面试时间(暂定)

第一批

2021524

2021528

2021656

第二批

202167

2021611

202161920

第三批

2021621

2021625

2021734

第四批

2021630

202175

202171011

第五批

2021816

2021820

202182829

第六批

2021830

202193

202191112

第七批

2021913

2021917

202192526

第八批

2021922

2021927

202110910

第九批

2021107

20211011

2021101617

第十批

20211022

20211024

2021103031

注: 1.日程安排有变化,以此表为最新。 

       2.第十批提前面试考生如果获得面试资格,必须在20211025日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截止前完成报名(报名时选择北师大MBA),否则不能参加第十批面试(其他未获得面试资格、面试不通过,或未申请北师大MBA提前面试的考生,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请勿选择北师大MBA)。第十批提前面试考生须在正式面试前知悉并签署相应《北京师范大学2022年工商管理硕士(MBA)提前面试风险告知书》。

提前批考生必须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缺一不可。

五、考试

考试分初试和提前面试两阶段。

(一)初试

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提前批面试

1.提前批面试内容主要为综合素质、思想政治理论、英语能力(含听力、口语)、专项能力。

2.提前批面试结果为“条件录取资格”、 “不通过”两档。

通过2022年北师大MBA提前面试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都需要报名和参加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参加过2021年北师大MBA提前面试结果保留至报考2022年北师大MBA

注:因为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后不再组织面试,没有通过2022年北师大MBA提前面试获得“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请不要在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时报考北师大MBA“2021年北师大MBA提前面试指在2020年举办的针对报考2021年北师大MBA的提前面试。

六、录取

录取工作坚持“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根据考生初试成绩,结合提前批面试成绩,以及其平时学习成绩/工作业绩、思想政治表现等因素确定录取名单(原则上不接收外校调剂考生)。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录取类别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提前面试结果为“条件录取资格”的考生,第一志愿报考北京师范大学,且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达到北京师范大学复试分数线,在对其报考资格、学历档案等复审无误后,直接列入当年拟录取名单。

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任何时候发现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已入学的取消学籍,责任由考生自负。

七、学制及培养

1.学习方式

学习方式为非全日制,学制2年,采用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

        2.专业方向分为六个

管理咨询

人力资源管理与应用心理

教育运营与管理

文化创意产业管理

数字企业管理

金融与会计

3.学位授予

    学生在学制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非全日制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八、学费、奖助学金及住宿

1.学费

学费19.8万元,每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报到(注册)前缴纳,分学年平均缴纳,两次缴清。 

         2.奖、助学金

非全日制学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学金。

学院为第一志愿报考北师大MBA的考生设立“MBA新生奖学金”,为在校生设立“MBA在校生奖学金”,以此鼓励非全日制MBA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具体信息参见学院MBA官方网站公布的当年奖学金政策。

3.住宿

学校不安排住宿。

九、其他

详见学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MBA项目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京师大厦四层9404室(100875

电话:(01058801847

网址:http://mba.bnu.edu.cn

电邮:mba@bnu.edu.cn

         微信公众号:bsdmba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年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