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学院查询 专业查询 考试大纲

单位代码:10027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政编码:100875
联系部门:心理学部 电话:58805302(心理学硕),58806154(国重学硕),58808272(专业硕士) 联系人:刘虹雨(心理学硕),齐丽娜(国重学硕),王娟(专业硕士)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学习方式 招生
人数
初试科目 复试科目 备注
038心理学部 501 其中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认知国重实验室”)学硕名额63个(包括课程与教学论专业1个名额、心理学专业53个名额、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9个名额),通过此名额招收的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的相关专业培养。 此外,认知国重实验室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投放学硕名额5个(生物学专业,神经生物学方向),导师为认知国重实验室的老师,研究方向为认知活动的神经生物学机制,这些名额招收的学生要通过生命科学学院报考。
 040102课程与教学论 1 不接收推荐免试 此专业招收的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要求培养。
  01不设方向 全日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703教育学基础综合 笔试, 面试
 040200心理学 91 接收推免生64人左右
  01基础心理学 全日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12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心理学专业综合笔试, 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试) 此方向中,通过认知国重实验室名额招收的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的要求培养。
  02认知神经科学 全日制 同上 笔试, 面试 此方向招收研究生43人左右,全部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的要求培养。此方向欢迎具有心理学、生物学、数学、医学、物理学、 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自动化等理工科背景的考生报考。
  03发展心理学 全日制 同上 心理学专业综合笔试, 专业面试(含英语口试) 此方向中,通过认知国重实验室名额招收的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的要求培养。
  04社会心理学 全日制 同上 同上
  05心理测量学 全日制 同上 同上
  06教育心理与学校心理学 全日制 同上 同上
  07管理心理学(工业与组织心理学) 全日制 同上 同上
  08临床与咨询心理学 全日制 同上 同上
 045400应用心理 400 专业学位 接收推免生20人左右
  01用户体验(UX) 非全日制 70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4英语二 ③347心理学专业综合 综合能力测试(笔试), 专业面试(含英语面试) 接收推免生5人左右
  02临床与咨询心理 非全日制 110 同上 同上 接收推免生5人左右
  03品牌、广告与消费心理 非全日制 60 同上 同上 接收推免生5人左右
  04心理测量与人力资源管理 非全日制 60 同上 同上 接收推免生5人左右
  05临床与咨询心理(珠海) 非全日制 60 同上 同上 培养地点在珠海。 珠海校区不接收推免生
  06心理与行为大数据(珠海) 非全日制 40 同上 同上 培养地点在珠海。 珠海校区不接收推免生
 081203计算机应用技术 9 接收推免生5人左右 此专业招收的学生按照认知国重实验室的要求培养。
  01不设方向 全日制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 ③301数学一 ④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综合 笔试, 面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