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生招生 » 历史数据 » 详细页

2020年国家安全学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11-26 阅读 16925 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化服务新时代国家安全重大战略,我校2020年将依托地理科学学部、教育学部、法学院、政府管理学院优势学科招收国家安全学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

 

、招生人数 

招收12人左右,其中地理科学学部拟招收6人、教育学部2人、法学院2人、政府管理学院2人。

具体招生专业、方向及导师见下表:

招生学部/院

招生专业

招生方向

招生导师

地理科学学部

人文地理学

国土安全

葛岳静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资源安全

张立强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

国土安全

刘素红

自然灾害学

资源安全

张强

自然灾害学

生态安全

史培军

全球环境变化

生态安全

延晓冬

教育学部

教育学原理

国家教育安全

檀传宝

法学院

法学

国家安全法治

李滨

袁达松

政府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

公共信息安全管理

孙宇

 

、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学位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已获硕士学位人员(初试前获得硕士学位),或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或符合条件的同等学力人员,或已获博士学位人员。

同等学力人员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

 ① 获得学士学位后六年或六年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入学之日);

 ② 在核心刊物(参见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附件)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四篇及以上与所报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论文;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过省部级及以上科研项目者发表文章数可酌减,但不得少于两篇;

 ③ 同等学力考生报考时应取得比较突出的成果,报考时应具备以下三个条件之一:1)科研成果获得省部级表彰及荣誉称号;2)获得过省部级(含)以上的教学成果奖、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以上,且排名前三);3)参与编写《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主要撰稿人),或者参与编写政策报告(主要负责人),或者参与草拟国家安全法律体系框架,或者参与撰写相关的改革文件、报告或重大咨询建议等(须出具相关部门证明函件)。

单证专业硕士如果在初试前不能获得硕士学位,只能以同等学力人员身份报考,并须符合上述同等学力人员报考条件。 

我校不允许研究生同时攻读两个以上(含)不同层次或相同层次的学位。 

在境外获得学历(学位)的考生,其学历(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应届生须在入学报到时提交认证证书)。 

(3)两位与所报学科相关的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体检标准请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 

 

、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9年11月21日至12月12日。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网址为:http://yz.bnu.edu.cn/。具体要求、流程请在网上报名期间查阅相关说明。报名费200元,采取网上支付方式,一经支付,将不予退还。

2.报名者须于2019年12月26日前(以寄出日期为准)按要求向报考学部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提交以下书面材料。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

1)报名登记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打印前请按要求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打印后本人须在每页亲笔签字确认);

2)两份专家推荐信(在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后请专家填写);

3)个人自述(在网上报名系统下载后填写,需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提交电子版);

4)本人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及其他研究成果(原件或复印件均可),需同时在网上报名系统提交本人已发表的代表性学术论文,最多3篇;

5)已获硕士学位人员提供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在境外获得的硕士学位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书】、毕业证书复印件(单证专业学位研究生和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不必提供)、硕士学位论文,及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由考生攻读硕士学位所在院校研究生培养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也可从本人档案管理部门复印并加盖其公章。下同);

应届硕士毕业生只需提交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被录取后,如在入学报到前不能获得硕士学位证书及毕业证书将被取消入学资格。

同等学力人员提交学士学位证书及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6)所报考学院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考生报名前应仔细阅读我校的报考条件,确认完全符合后再进行网上报名。报考资格审核将在录取阶段进行。

准考证不再寄发,请考生于初试前一周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  

3.未尽事宜均以教育部相关文件和《北京师范大学2020学术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规定为准。

 

、联系方式

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58808156,Email:yanzh@bnu.edu.cn,传真:(010)58800519;办公地点:前主楼A103 

通信地址:北京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部教学办公室

电话:(010)58805870,Email:lichaojie@bnu.edu.cn,传真:(010)58800581

办公地点:励耘楼地理科学学部214A

 通信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12励耘学苑地理科学学部教学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学办公室

电话:(010)58802069,Email:lijuan63@bnu.edu.cn  

办公地点:英东楼242办公室

通信地址:北京师范大学英东楼242教育学部教学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学办公室

电话:(010)58802948,Email:tojiangwj@bnu.edu.cn,传真:(010)58802496

办公地点:后主楼1910A

通信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后主楼1910A法学院教学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5。

 

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

电话:(010)58806088,Email:zgjw@bnu.edu.cn,传真:(010)58808256;

办公地点:前主楼A524

通信地址: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学办公室,邮政编码:10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