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信息 » 详细页

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文学创作与批评方向

发布时间:2017-09-18 阅读 11978 次

培养目标:以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为根基、以当代文学研究为学术支撑的、理论与实践并重的创作型人才,最终成长为具有一定创作水准的作家,或其它创作型、批评型人才。

招生对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具有本科学历或同等学力的社会人员,且符合国家统招研究生的各项招生条件。

培养方式:参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同时增设文学创作方面的课程;双导师制:每位本方向的学生有一位具有指导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与文学创作理论的能力的校内导师,同时有一位由著名作家担任的校外导师,共同负责指导其学业。要求学生在读期间能够创作和发表一定数量的文学作品;学位论文须选择与文学创作研究有关的论题。

课程设置:参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之当代文学方向的课程设置,同时增设“当代文学创作理论与实践”的专题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