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数据
当前位置:首页 » 博士生招生 » 历史数据 » 详细页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8-11-30 阅读 37158 次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2019年我校拟继续招收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规模最后由教育部确定,预计在2019年3月份左右下达(2018年为9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养目标  

培养能够立足大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实践,研究和探索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为学生工作科学化、专业化建设提供智慧,理论与实践高度融合的领军人才。

二、招生规模

具体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去年招收9人,其中马克思主义原理5人、党史党建2人、发展与教育心理1人、公共管理1人。

三、报考条件

报考在职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须满足以下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在编在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务工作骨干,且工作已满3年(截至2018年12月13日),经所在学校学生工作部门、人事部门推荐,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审核通过。

3.具有硕士学位。

4.有两名相关学科的副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以上的专家推荐,本科、硕士所学专业不受限制。

5. 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含)以后出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报考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四、报名办法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3日至12月13日。一律采取网上报名方式,具体要求、流程请在网上报名期间查阅报名系统的相关说明。

报名费200元,采取网上支付方式,一经支付,将不予退还。

网上提交信息时,有关内容请按照以下要求填写:专项计划请选择“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报考类别选择“定向”,考试方式选择“公开招考”。

①马克思主义原理:报考院系所选择“马克思主义学院”,报考专业:2019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专业均可选择,报考导师2019年博士招生专业目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导师均可报考

 

②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报考院系所选择“心理学部”,报考专业选择“心理学”,报考方向选择“03发展心理学”,报考导师选择“林丹华”。

 

③公共管理:报考院系所选择“政府管理学院”,报考专业选择“政府经济管理”,报考方向选择“02政府规制与开放型经济”,报考导师选择“章文光”。

2.报名者须于2018年12月27日前(以邮戳为准)按要求向报考学部院系研究生教务办公室提交以下书面材料。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

1)报名登记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打印前须按要求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打印后须本人在每页亲笔签字确认);

2)报考资格审查表(须所在学校思政(或党务)工作部门、人事部门和学校所在地省级党委教育工作部门分别填写推荐、审核意见并加盖部门公章,空表见附件)。

3)个人自述表(报名系统下载);

4)硕士学位证书复印件和硕士课程成绩单复印件;

5)可证明本人综合素质的各种材料(原件、复印件均可),如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等;

6)两份专家推荐书(报名系统下载,用A4纸双面打印);

以上材料寄出后,均不予退还。

【提示:网上报名时考生必须如实、准确填写信息。考生必须按要求提交书面材料,书面材料中的相关内容必须与网上信息一致。一旦发现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报考资格及录取资格,由此造成的损失由考生本人负担。】

五、选拔
  选拔包括初试和复试。

初试时间:2019年3月23日、24日

初试科目:外国语(不含听力)及两门业务课,

初试地点:北京师范大学校内(具体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准考证不再寄发,请考生于考试前一周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下载。

复试有可能安排在初试后马上进行,也可能在初试成绩公布后进行,具体安排将在下载准考证时告知。

六、录取

综合考虑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初试和复试成绩、申请材料评价结果、工作性质等确定录取名单。录取类别为定向就业,录取单位、录取考生和考生所在学校三方须签订协议书。录取考生需缴纳学费,学费标准为1万元/生.学年,在每学年第一学期报到时缴纳,按三学年缴纳。

七、其他

  1.考生采取在职学习的方式,考生所在学校要保证其至少一年脱产学习时间。

  2.体检在新生入学时统一进行。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3.我校研究生招生网:http://yz.bnu.edu.cn/,咨询电话:(010)58808156,邮箱:yanzh@bnu.edu.cn

  4.联系方式

1)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务办公室(主楼B区411);

  电话:(010)58808319。

2)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楼A区510);

  电话:(010)58808176。

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办公地点: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务办公室(后主楼1404);

  电话:(010)58805302。

 

    注:如果2019招生年度教育部出台新的招生政策,我校将做相应调整。调整情况将及时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请注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