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006政府管理学院 1252公共管理


一、招生宗旨

公共管理硕士(Master of Public Administration,简称MPA)专业学位是以公共管理学科及其他相关学科为基础的研究生教育项目,旨在为政府部门及非政府公共机构培养从事政府管理、公共事务和公共政策研究等方面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公共管理专门人才。

二、培养方向

考生在报名阶段,根据培养类别和培养地点选择专业方向(01不区分方向、02不区分方向(珠海))。待考生确定获取录取资格并入校报到后,学院统一组织学生选择相应的培养方向。政府管理学院公共管理硕士非全日制培养方向包括公共人力资源管理和政府经济与公共服务方向。

三、培养及学位授予

录取后于20209月入学,学制3年。非全日制学生主要采用周末为主的形式上课。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MPA教育课堂教学与管理实践并重,注重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培养。开设的主要课程包括: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分析、公共经济学、政治学、社会研究方法、学位论文写作等,并根据培养方向开设相应的方向课程。

学生在学制年限内完成规定的学习内容,符合毕业要求的,颁发标注非全日制学习方式的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公共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

四、报考方式

2020年北师大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实行提前批与正常批相结合的报考方式。考生有两种选择:

第一,提前批报考:参加提前复试+全国统考

北京师范大学将在2020MPA招生工作中实行提前复试。提前复试面向报考“01不区分方向“02不区分方向(珠海)的考生:

培养地点

申请日期

复试名单公布

申请材料复审

复试时间

01(北京)

7月31日-9月15日

9月25日

10月13日

10月13日

02(珠海)

7月31日-8月23日

8月27日

8月31日

8月31日

具体方案请参见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MPA提前复试实施方案:http://www.sg.bnu.edu.cn/newshow.aspx?newid=14579&wzlx=announcement

第二,正常批报考:全国统考+正常批复试

选择正常批报考的考生按照正常的报考流程进行。

提前批、正常批考生均要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缺一不可。

五、MPA奖学金

非全日制学生不享受学校的奖、助学金。

政府管理学院为第一志愿报考北师大MPA的考生设立“MPA奖学金”,奖学金分为MPA新生奖学金、MPA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成绩优异的MPA新生及在培养过程中表现突出的MPA研究生。

六、其他

招生人数、报考条件、报名、考试、录取、学费、学制、住宿和其他相关信息请参考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网发布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